造家帮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快捷登录

查看: 97038|回复: 453

[装修日记] [装修日记推荐]【第三城丹槿园】丁丁小屋=要滴就系一个简单舒适的家~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4-20 20:1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明天就要开工啦 今天先来占个坑~ {:15_630:} . M* D; G8 |- \! Q$ [" I8 o
$ t" y# H( j, X
: P$ z2 _( I/ F5 V$ y4 F
房屋简介
' W9 s5 D  W: J- Y) q
: T% y) u. E6 p: C户型:大众式两室两厅      
3 R. g$ c8 }. _& w  _+ f( k建面:86.9平米 8 X  ]2 T5 L( W
套内:73.6平米: b, g% R4 c: v" I: t
装修风格:超简约9 }( r/ R* Z5 f$ \% p5 L7 f  T
基础装修预算:5.5W1 j& N- R3 e3 N2 N! H
家具家电预算:4.5W      & M3 ?% z! N! A( m
设计师:丁丁与刘二爷( \7 r! A" i% ^- ^* Q
施工队:造家装饰-老牛自主装修施工队, E/ P6 V! l9 q  m  @
包工方式:半包(主材自购,防水小艺,其他工序统一交给了牛总安排)
% M; s: J& e" _开工日期:2012年04月21日 14:00PM, J' S; B5 @. H& {3 X* c, u% C

0 b( O2 z$ D: F3 t! y6 l- A/ I7 q: M6 b- y! b( F2 O5 L% k
以下省略N行,用于日后修建直达电梯~~~ {:15_642:}
) K8 i6 f+ @+ E3 B4 K' T$ q8 P3 A( w, A' F; t* ]
* R) b+ _! Z* Y; }7 ]

6 J2 E: ~- c* z$ z
9 H  _2 B- |& v% y- [, q# D. m8 b( g& z

9 u. q% u# d( ^# }3 l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20 21:0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丁丁 于 2012-4-23 11:01 编辑 2 b* ]! J! |7 `  z; V
6 h# H& `; v) j7 O; Z
先上张户型图,再慢慢絮叨下我们家的购房与选择施工队的历程~
, q9 V' \7 z1 r9 A" W
/ T) Q3 i4 K% q( M% k

户型图

户型图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20 22:0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购房经历
9 }% u! [/ j% o, z
# W* C8 D( N/ K6 r! @: R! x去年4、5月份的时候,我有一段时间空闲,看着KM的房价一路飙升,也考虑到我们近几年内都会呆在KM,于是与刘二爷商量了一下,便决定去看下周边的小区,就近购房。) s! }7 e& Z8 h# G, y( q

6 \# L5 V* b6 u8 v  K/ f4 U不过话说经开区这个鬼地方真的不怎么适合居住呢,新的小区也很少。) x1 P: ~6 L$ A- B9 z& z& k; t
3 D* B: D8 Z/ j/ N8 T0 O( i1 ?+ P
知道第三城丹槿园,是从一个中介那里听说的,当时向他咨询中铁百年印象的房子,他就推荐丹槿园给我们,说是楼盘已封顶,而且是直接与开发商签合同办理购房手续,比较靠谱~" b& U: G5 i& {# g7 D* k
% n  k5 F7 m- w7 h! H
后来我和闺蜜在合家欢中介张的带领下戴着安全帽过去看了下,虽然比百年印象远一点,但周边环境还不错,长期来看,发展空间也不错,好过百年印象那里的车来车往、尘土飞扬~
% q, O/ ]  q& @, X* k( V# D- ^, u' `1 U( r3 a# H
丹槿园除了中间几栋大户型,两室与三室的户型建面都不到90平,三室的户型,感觉很局促,而且我也是一眼就看上了两室的这种户型,后来看TX的装修日记才知,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大众户型,嘿嘿~
5 `. K( i( ~* y/ }
0 p% {. t: |% B& E当天看房的时候,两室的户型只有2楼才有了,总楼层18楼,我们觉得楼层低了。没想到第二天中介就说新有一套10楼的,也是卧室向东,客厅阳台向南,采光极好,于是就立马敲定就是她啦~~~{:15_609:}7 B5 w# I! K# L  e; O6 d
/ C/ P) o# h* j" I1 d$ `5 w: v

2 e- Y( X: G& F2 z' \1 e: l: r( P) D& H% u# h0 e, e! c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4-20 22:3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{:17_935:}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20 23:3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施工队的选择
4 Y' K  E7 X3 {, r& g# M$ H6 j  D$ w9 v# K/ n$ Y% o8 D' s
2月初过完年回到KM,我便趁着还木有交房,在天涯及云南本土的论坛上看TX的家装日记,为即将到来的新房装修做功课。+ s4 E! O: s) \) s: h
8 F  U; ^$ i; G8 N2 N3 R6 f
也就是那时,搜到了云南团购网的团装活动,去参加活动的时候,我还是个完完全全空有满腔热情的装修小白,感谢那次活动团购网的逸风给普及了基本的装修常识,也很感谢老何师傅在2月底交房的时候过来帮忙验房。
# l" ?3 P' I% @% M( Y" r7 h4 e  x0 J  X# @
3月中下旬的时候,我们同小区的有几家在团购网群友脐林前辈的提醒下,想要尝试一起团个施工队装修。恰在这个时候,海平装饰也加入到了团购网的群中,而且态度诚恳,于是便有了老牛与海平之间的选择。
" H0 z4 I5 T1 p& |1 Z/ ~6 {/ ^$ F: T- B/ C1 Q: D$ ^1 b' j/ l
我们5户由风云做代表出面首先与老牛约了他们家的师傅上门量房,当天有4户,师傅辛苦了整整一个下午,感觉确实很细心很专业,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。6 o0 x* R2 W/ |
5 `, s3 N5 |  w1 Q
之后又约了海平先到风云和我家量房预算,当天海平与他们的几个设计师都有过来。量完尺寸之后,风云夫妇和我也被邀去他们办公室喝了下茶。& k0 L& G$ ^: Z  Y( D9 N
* H, m% M0 b& O1 D; l# z
对比而言,我个人觉得,老牛的优势在于原则性强、水电详细预算;海平的优势在于公司离小区近,价格更实惠。
+ E( ?* U! _; G6 x3 c: s
2 N) K% ~; G* y之后团装的几户在选择装修公司上出现了分歧,团装计划最终没有完全实现。而我个人比较倾向于老牛,感觉比较踏实,便跟着感觉走选择了老牛的施工队,星星之火与风云选择了海平装饰,自由人与小猪依人好像是暂时推迟了装修。。。
& i% D8 l9 Z+ t2 v/ R
  Z$ b4 E+ F6 e; F: x! z% F  x6 F( c+ \
清明假期时候约老牛又过去看了下房,给了些很不错建议并更新了下预算。- ^6 {: ]5 T& J/ z2 t% a# L

# B+ \' o5 N9 n9 ~- b* s7 m6 L" a4月5日便签了装修合同、约定了开工日期,并同时办理了开工许可证。
. N! J5 l! n1 ?  l2 t' N1 n4 g( s: Q3 Q3 t2 K* I

1 H0 u2 b; H8 R8 g' ^万事俱备,只待明日顺利开工啦~~~
$ D) U5 N8 Z% c1 Y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20 23:4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牛 发表于 2012-4-20 22:31
5 W9 u. n$ r" }% q0 W' p- _8 {, l. E
牛总很速度的嘛{:17_932:}  明天见啦~~~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小艺防水 该用户已被删除
发表于 2012-4-21 10:2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4-21 15:41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造家装饰当初来帮我们量房的师傅的确不错,很敬业也很专业,只是后来种种原因,选择了海平装饰,但这并不说明我们否认了牛总的公司,在这里要像造家装饰致敬,也恭贺丁丁的房子开工,{:17_935:}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21 21:22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艺防水 发表于 2012-4-21 10:26
# D2 s" t, ^% F0 k9 Q4 C5 Y  v: C祝楼主装修愉快!
& E) {( u9 H! K, u4 e
谢谢小艺,水电完工后我就Q你啦~{:17_947:}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21 21:32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云 发表于 2012-4-21 15:41
' @' |8 y3 s( X, |# {/ c9 b5 z7 F造家装饰当初来帮我们量房的师傅的确不错,很敬业也很专业,只是后来种种原因,选择了海平装饰,但这并不说 ...
3 T3 T/ s. A6 k, h  x* b
谢谢风云童鞋过来客串,多多益善啦~ O(∩_∩)O哈哈~
* E+ x9 x% k0 W$ ^- y6 j
, q& `$ r% C! K6 u. z5 i0 G- c4 {也祝你家明天开工一切顺利啦~ {:15_609:}
「看我这么辛苦,给点吧!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昆明装修论坛 ( 滇ICP备18008532号 )

GMT+8, 2021-4-22 18:07 , Processed in 0.086182 second(s), 3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